质量监控

教学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简报 -> 正文

教学简报(2012年第7期)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12-12 浏览次数:

 

本学期抽查教师备课材料的情况

各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10月30日-31日,教务处组织抽查了本学期部分教师的备课材料。本次共抽查52位教师的备课材料,其中,文学院4位,外国语学院4位,政法学院4位,经济与管理学院4位,人文与社会学院4位,美术学院2位,音乐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2位,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4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4位,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4位,化学化工学院2位,教育学院4位,资源环境学院4位,体育学院4位,生命科学学院2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一位教师因在外学习未交材料,本次抽查实际调阅了51份备课材料。总体上看,大部分教师备课认真,备课材料齐全,课件制作优良。通过抽查,也发现个别教师备课材料中仍存在以下问题:(1)提前写教学后记(教案中“教学后记”栏应是对本次课结束后对授课情况的及时总结与反思),“课后小结”在课前书写;(2)教案、讲稿的内容与教学大纲存在不一致现象;(3)教案书写简单(笼统地按照单元编写教案);(4)教案中缺课后小结、教学后记等。
    本次抽查情况反馈以后,各学院要以教研室、课程组、实验室或教学团队为单位就青年教师如何提高备课的质量召开一次专题培训会,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备课、上课指导,规范教案、讲稿等备课材料的撰写。
    附:抽查情况及改进意见(详见电子政务)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2011年11月3日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