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教学法教师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1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实践教学工作的若干意见》(皖教高2012-5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保证师范生培养质量,12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教学法教师研讨会,教务处领导、各学院师范类专业教学法教师以及安庆一中、二中的教导处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黄兴帅主持。


       

        研讨会上,安庆一中张让庆主任作了题为《新课标下如何进行有效的中学语文课堂教学》的专题报告,对当前中学语文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安庆二中陈静主任对近几年我校师范生在二中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反馈,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评委夏宏宇教授就教学技能竞赛学生说课、教学设计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学院教学法教师针对我校教学法课程的教学现状、改进措施以及微格教学的质量保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讨论之后,教务处处长张元广指出,我校师范生教育依然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部分,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对师范生教学技能方面的培养力度,尤其在微格教学、教育实习等环节要认真把关,学校也将提供必要的软硬件保障,使我校师范生培养再上一个台阶。在教学法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方面,张处长指出,教学法教师应进一步加强对教学法课程的研究,扩大与实习学校间的交流学习,并参与基础教育改革,增强对中小学课堂教学的认识和理解,在聘请中小学一线教师参与讲授课程教学法课程的同时,教学法教师要积极地走进中小学课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双师型教师。(孙敬牛)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