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法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05 浏览次数:

【学院概况】

 法学院现有法学、知识产权全日制本科专业,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兼职教师62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33人。建有法学实验实训中心,与法律实务单位共建了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中心和27个法学教育基地。近五年承担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和教研项目近10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有1门省级精品课程。广泛开展模拟法庭、法律诊所教育、法律实务大讲堂、法学移动课堂、大学生法治文化节等系列实践教学活动。学生在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中获得冠军和殿军各1次、季军2次的优异成绩。毕业生大多在公、检、法、律师事务所等法律实务单位工作,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7%以上,名列学校前茅,广受社会好评。

法学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审判、检察、行政、监察等党政机关,律师事务所、公证等法律服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部门从事法律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主干课程有: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

知识产权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在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咨询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行政管理、知识产权司法审判、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法理学、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民法总论、知识产权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商法、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管理等。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