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05 浏览次数:

【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是学校最早设立的五个院系之一,在省内享有较高声誉,是安徽省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副会长单位。2015年,学科教学(英语)方向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7年,获批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开设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法语、英语(中外合作)等5个专业,是省内高校外语院系中英语类专业开设最齐全的院系。历年来,学生英语、法语专业四、八级通过率均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30-50个百分点,考研录取率保持在20%左右,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100%;近五年,学生在各类专业知识及技能竞赛、创新创业比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100余项。

 【英语专业(师范类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中小学、教科研机构从事英语教育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主干课程有:基础英语、综合英语、口语、听力、英语国家国情、高级阅读、外贸英语、英语写作、翻译、英美文学史、语言学概论、中学英语教学法、第二外语等。

商务英语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国际贸易、商务翻译、国际商务管理和国际交流等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主干课程有:英语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口译、第二外语、经济学、国际商法、跨文化交际导论(英)、国际商务谈判、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国家国情等。

翻译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从事英语口、笔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主干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高级汉语写作、翻译概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应用翻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专题口译、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导论、国际商务、公共外交等。

【法语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从事法语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主干课程有:基础法语、高级法语、听力、口语、视听说、泛读、法语写作、口笔译、法语语法、法国国情阅读、翻译理论与实践、法国语言等。

英语专业(商务方向)(本科,与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合作培养)

该项目具体介绍见《安庆师范大学与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合作培养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上一篇:法学院

下一篇:文学院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