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05 浏览次数:

【学院概况】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6年,现有教职工近6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0人,硕士生导师 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2人。设有7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其中,物流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是省级特色或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在校研究生、本科生2000余人。
    学院结合各个专业特点,致力于打造“一专业一品牌”赛事活动,定期举办物流设计大赛、营销策划大赛、国贸英语秀、财会技能大赛、创业设计大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济案例分析大赛等,先后荣获“顺丰杯”全国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管理决策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二等奖。 毕业生年均就业率达98%以上。
    学院拥有1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研究基地、3个研究所(研究中心)。近五年承担纵向科研项目38项,出版专著16部,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在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产业组织与企业发展等领域取得了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与美国索尔慈伯里大学合作培养)】

该项目具体介绍见《安庆师范大学与美国索尔慈伯里大学合作培养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及SPPS应用、管理学等。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中从事市场营销管理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公司治理、消费者行为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物流管理概论、销售管理、商务谈判、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人力资源管理等。

【财务管理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与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等从事财务管理及其他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成本与管理会计、税法、公司治理、审计学、投资学、公司战略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学等。

【物流管理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物流学、物流经济学、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管理学、采购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等。

【金融工程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产品研发、风险管理、资产定价及其他金融业务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数理金融、中央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保险学、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等。

【电子商务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电子商务规划、设计、实施、管理和维护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干课程有:管理学、信息经济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会计学原理、WEB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市场营销学、互联网金融概论等。

上一篇:教师教育学院

下一篇:人文与社会学院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