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0-05 浏览次数:

【学院概况】

教师教育学院有六个本科专业和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每个本科专业都有对应的研究生培养方向。教师教育学院是教育部示范性教师培训基地、安徽省中职学校师范类教师培训基地。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技术学是省级精品课程或大规模在线开放示范课程。学前教育是省级特色专业,是幼儿园卓越人才培养基地,2011级1班被评为本校唯一的全国先进班级。每年考取硕士研究生达70人以上,考取的学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大、华东师大等一流名校。毕业生质量高,就业率达95%以上。教育技术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孙涛勇创立微盟集团,2017年被美国《福布斯》评选为30岁以下亚洲最具创新潜力和影响力的杰出青年创业家。

【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科研部门、教育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和心理学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或研究型人才。主干课程有: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学史,生理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学史等。

【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类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干课程有: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幼儿园课程、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中外学前教育史、幼儿游戏理论、学前领域活动设计与研究等。

【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本科)】

本专业培养既能胜任小学教育教学,又能胜任小学教育科研及教育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主干课程有:小学教育基础、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小学语文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数学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英语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研究方法、教师专业发展等。

【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类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在特殊教育机构及相关的机构从事特殊教育实践、理论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主干课程有:人体解剖生理学、特殊教育概论、视力残疾儿童心理与教育、听力障碍儿童心理与教育、智力落后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教育诊断与评估、特殊教育课程与教学论等。

【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类本科)】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培训机构从事教育系统平台的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能够在电视台、各大网站从事多媒体素材制作、视音频节目制作等工作的应用型或研究型人才。主干课程有:教育技术学导论、摄影技术基础、教学设计、计算机辅助教育、教育传播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远程教育学等。

上一篇:传媒学院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