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我校首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D208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安庆市科协徐玲华副主席,安徽安簧机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昌文,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王蔚鸿,“2019安庆市宜城工匠”获得者、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陶学渊,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黄老师作为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自竞赛题目发布以来,共有23组选手报名,最终有19组选手提交有效作品,经过初赛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在每组八分钟汇报时间中,选手们详细地介绍了团队作品的创作思路、设计理念和制作方法。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从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等方面向选手们提问,给出建设性意见,选手们在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中找到作品改进的新思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七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优胜奖。赛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和参赛作品给予较高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在校学生参加竞赛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有些作品可以申报专利,条件成熟后可产业化。

    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得益于学校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为我校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创新创业办公室)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