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前往化工专业学院及理工专业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为及时、全面了解教学情况,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化工专业学院和理工专业学院等两个专业学院的学风和教风建设,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副处长潘锦云、连飞及教务处秘书一行前往安徽化工学校及安徽理工学校对我校两个专业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两个专业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苏本跃处长对两个专业学院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巡查,并走访了教学实训基地、食堂、学生宿舍,在理工专业学院与正在上体育课的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积极进取。

    随后,苏处长还邀请两所学校的2019级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就我院教风及学风、教学理念及方法、实践教学活动、技能训练等畅所欲言,在肯定两个专业学院的教学、实践等环节后,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并提出诸如参加安徽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国家四、六级英语考试等诉求,苏本跃处长对同学及老师们的提问给予了一一答复,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他指出,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学生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拓宽视野,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提升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学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高效地学习知识,不断丰富业余生活。他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平日注重听取、收集、反馈广大同学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学生、教师和教学管理三者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为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苏本跃处长充分肯定了两个专业学院的教学成效和管理水平,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建议。他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加快内涵建设步伐,朝办优办强的目标努力。两个专业学院的领导也表示会后一定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并予以持续改进。同时也一定会继续推进课程改革和教学管理改革,为学生提供充足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每一个专业学院的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文/朱亮 图/朱亮、理工专业学院 叶晶)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