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批顶岗支教生欢送会

    发布者:汪小红 发布时间:2012-09-04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龙山校区音乐厅召开第九批顶岗支教学生欢送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群,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出席欢送会。教务处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分管顶岗支教工作负责人和相关班级辅导员、第九批顶岗支教学生及实践教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元广教授主持。
      欢送会上,张群副院长向枞阳县顶岗支教生临时党支部授牌,并发表讲话。他指出,顶岗支教对于深化师范院校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是皖西南唯一一所师范类本科院校,为地方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是学校的责任;同时,顶岗支教也是深化我校办学指导思想、发挥我校教师教育优势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体现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代表了高等师范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张群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带着对农村、对教育的深厚感情,以苦为乐,砥砺意志,尊师爱生,勤奋敬业,团结共事,克服困难,认真完成顶岗支教的每一项任务,使自己在锻炼中增长才干,早上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广泛参与受援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关心后进生,关爱留守儿童,关注每一名同学的成长,要做到教书、交心、育人三结合,使自己成长为教育家式的教师;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做好安全工作,学会自理和自立,要高兴而去,更要平安而返。
      会上,党委组织部陈光明部长宣读了“关于成立顶岗支教学生党员临时党支部”的文件和《安庆师范学院顶岗支教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
      会上,教务处黄兴帅副处长就本批顶岗支教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就本次顶岗支教工作的制度、纪律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吴甘霖院长代表支教学院发言。支教学生代表、体育学院学生张军君同学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8月31日,第九批214名顶岗支教生已安全、有序地奔赴安庆市及周边12个市县区的42所中小学,开始了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工作。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