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2-09-01 浏览次数:
      8月28日,学校召开工作务虚会,专题研讨新学期学校主要工作。党委书记何小祥,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士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院长方锡球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财务处、人事处、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何小祥同志主持会议。他指出,此次工作务虚会开得及时、必要,对于贯彻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理清下学期工作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主动顺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正确处理好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之间的关系,在加速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方面迈出坚实步伐。二要树立开放创新的意识。努力拓展与兄弟院校、企业、政府部门之间交流合作的内涵和空间,学习成功经验,吸纳先进理念,借鉴有效做法,增强创新意识,力争在协同创新、重大教学科研项目成果培育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三要认真做好支撑保障工作。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舆论、廉政等保障,认真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以廉促勤,勤廉兼优,为学校科学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
      朱士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工作务虚会既是务虚也是务实,是加强交流和研讨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部门要继续推进“三风”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三风”建设活动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优化学科专业机构。通过整合资源、扩宽学生自主选择空间等方式,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努力形成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结构体系。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力度。三要完善科研激励和考核机制,尽快出台和实施新修订的科研管理制度,提高教师科研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大各类项目申报工作力度,力争获取更多的科研资源。认真落实“2011”计划,加强协同创新,实现共赢发展。四要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最终落实到人才培养上来,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会上,各分管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讲话。各部门负责同志就本部门下学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作了发言。(党 办)

    扫码关注公众号

    "教务处"

    扫码关注公众号

    "招生考试中心"